蘋果熊學經歷
實踐家政經濟專科學校三專應用美術系第一名畢,從事平面設計及禮品設計工作27年經驗。
曾任職外貿協會設計推廣中心商業設計組、Hang Ten、兄弟飯店、綜恆企管顧問公司、碩英科技公司資深設計及行銷企劃經理、網路資訊雜誌美編、臺大農場外聘之營隊接洽及專案設計企劃,並通過2011年國家考試,擁有華語導遊執業證。

目前為蘋果熊手創工房負責人,從事平面設計及插畫、繪畫教學及講師、美術用品及文創商品販售、古董及雜貨販售。

設計專案
經濟部CIS、林莉工作坊CIS、Pizzeria Oggi拿波里披薩專賣店插畫及文宣設計、PINO義大利燉飯專賣店插畫及文宣設計、台灣廟宇圖鑑+台灣古厝圖鑑+板橋接雲寺之建築插畫、桃園縣政府勞工求職手冊、陽管處大屯地質專書、臺大農場專書、文宣簡介及學習單……等。

蘋果熊繪畫經歷
1.南崁1567小書店、土理土器手作工房、富學海外遊留學中心、臺大農場、金瓜樂聚屋、PINO義大利燉飯專賣店及7-11台北復安店舉辦畫展。
2. 於振聲高中舉辦200多位師生講座、南崁1567小書店、土理土器手作工房、金鼎聯合科技、南崁家政班和臺大農場舉辦課程教學及講座。
3.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World Café「繪圖師」。
4. 台北及桃園地區開辦旅遊速寫、曼陀羅及禪繞畫教學課程。

蘋果熊玩樂經歷
歐洲英法義瑞德荷奧捷西等國深度自助遊前後長達8個月、日本上山下海走透透、台灣百岳26座、富士山登頂、單車200KM極限運動完賽、台灣大山小山玩透透、BWS林道車樂悠遊、摩托車環島、國內外單車悠遊和露營……等。

蘋果熊自助旅行經驗談

蘋果熊20歲時的第一趟自助旅行選擇日本著實對自助旅行建立了很大的信心,加上從小熱愛藝術,又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而「歐洲」不論藝術、文化及建築都是追求美好事物的蘋果熊必須去朝聖的地方,因此也開始了一連串歐洲自助行,前前後後蘋果熊在歐洲旅遊的時間超過6個月。
墨綠色真皮繪本就是蘋果熊在義大利威尼斯美麗的邂逅,外表鑲嵌著威尼斯特有的藝術玻璃,純手工精製的質感讓蘋果熊愛不釋手,當時苦哈哈自助旅行的蘋果熊毫不猶豫就花了大錢買下她,讓她伴隨蘋果熊一起用繪畫寫日記!
只要是美景當前,蘋果熊一定要用畫筆將她記錄下來,這也是蘋果熊認識世界各地朋友的好方法,人們看到蘋果熊筆下的美景總是會忍不住發出讚嘆、進而搭訕,有時能換來一杯酒、一頓飯,甚至還有人想要買下蘋果熊的畫呢!
通常自助旅行揹著背包在行動上較具機動性,但想買東西卻是一大麻煩,因為會一直增加背包的重量,所以建議各位最好的土產就是去郵局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絕對又輕、又便宜也最具紀念價值,順便寫下當時的旅遊感想吧!
網路功能無遠弗界,可以查詢旅行所需資料,大部份的旅館都能直接在網路上預約,坊間的旅遊書籍也提供非常豐富的資訊,現在自助旅行非常容易,只要敢跨出第一步,相信以後再也不想跟團囉!

facebook 粉絲團:蘋果熊手繪創作蘋果熊手創工房AppleBear's Antique Corner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applebear_studio/twblog

2015蘋果熊手繪創作精裝畫冊

2015蘋果熊手繪創作精裝畫冊

手繪作品是蘋果熊自助旅行歐洲、日本及台灣的旅遊速寫創作, 也是蘋果熊旅行中的心情故事。
2015/09/01三版一刷

 

 
Best view at IE 5.0 or above 1024x768 resolution, © 2004~2008 Copyright by AppleBear. 版權所有,若需刊載網站內容請與蘋果熊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