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28 ~96/3/3 新加坡雨中遊

感謝 Tracy 幫蘋果熊出機票及住宿費讓蘋果熊當 Tracy 的專屬導遊,因為網路資訊雜誌也要辦員工旅遊,所以就跟他們湊新加坡航空 4 人成行的特惠機票,行程則配合 Tracy 的喜好安排,因為大雨行程也彈性調整,新加坡朋友說當地從來沒有這個季節下這樣大的雨還淹水,地球的氣候真的越來越詭異了 … . 不過最精彩的夜間動物園有去到、第三日的短暫晴天去烏敏島騎單車看到野生大蜥蝪及藍色野鳥也非常值得,這樣才覺得沒讓 Tracy 白幫蘋果熊出錢,也因為大雨,烏節路及克拉碼頭沒去,對 Tracy 來說第一次到新加坡沒去這 2 個地方應該會被笑吧,至少 Tracy 還會想再來新加坡,這樣蘋果熊這個專屬 Tour Guide 也算相當盡責了吧!因為網路資訊的同事們說他們再也不想來了 … .. 呵呵 ……

最後一天晚上不到 2 小時的時間也去拜訪新加坡朋友 Ace 位於 Boon Lay 的新家,也很高興剛結婚的賢慧男寶隆也抽空來看蘋果熊,可惜khoon在忙著幫公司電腦清病毒沒機會見到他,新加坡行就在相見歡及沒睡飽中結束 ………

另外這次也特別選擇了3間旅館住宿,Hangout & Royal Peacock Hotel是為了他們的裝潢而住, Sleepy Sam's則是網路評價不錯所以來住看看,比較如下:(蘋果熊是以價格考量,只提供最便宜住宿的比較)

Hangout Hotel
Sleepy Sam's Hotel
Royal Peacock Hotel
位置
Little India
Bugis
China Town
星級
青年旅館
青年旅館
三星級
費用
(含稅)
每人SG$29.8
門卡要壓金$20
每人SG$25
門鎖要壓金$10
雙人房有窗SG$110(不過有跟沒有一樣)
閣樓房無窗SG$85
早餐
印象中是SG$7,自助式但東西不多,建議去外面吃新加坡傳統早餐吧~~
含早餐,簡單的土司水果+一杯咖啡
含早餐,自助式
捷運
Little India Exit A 直走出來後往右前方穿過停車場即可到達 Mackenzie Rd. 左轉,看到 Niven Rd. 右轉,看到 Mount Emily Rd. 再右轉直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個上坡樓梯,路口也有 Hangout 的 Logo ,走上樓梯穿過 Mt. Emily Park 即達,約10分鐘。
10A Upper Wilkie Road Singapore 228119 Tel: +65-6438-5588
Bugis Exit B 出來直走經過 Raffles Hospital 到 Arab Street 右轉,過 North Bridge Rd. 之後第一條小巷子左轉就會到 Bussorah Street 右轉,招牌不清楚,看地址就不會錯過,約8分鐘。
walk to 55 bussorah street singapore Tel: +65 9277 4988

China Town : Exit A 出來往回走一點就是 New Bridge Rd. 左轉,到 Keong Siak Rd. 左轉,到 Kreta Ayer Rd. 路口有一間興都廟,過興都廟就到了,約12分鐘。
Outram Park : Exit H 出來順著遮雨蓬道就會到 Eu Tong Sen Street 左轉直走,碰到紅綠燈就過馬路到對面續行,看到 Keong Siak Rd. 右轉,到 Kreta Ayer Rd. 路口有一間興都廟,興都廟右轉就到了,約7分鐘。
55 Keong Saik Road Singapore 089158 Tel: +65-6223-3522
蘋果熊覺得Outram Park站比較近,而且在東西線上轉捷運更方便。

設施
提供一樓餐廳、樓頂庭園、2~3樓聯誼區、上網區、桌球桌等,且設計得相當現代舒適,樓頂庭園蘋果熊也非常喜歡。
圖片詳見96/3/1行程
因為只有2層樓,一樓是櫃台及聯誼區,二樓就全是床舖了,浴室跟廁所一起,人多要使用得等一下,有廚房、可洗衣。
圖片詳見96/3/2行程
旅館內有許多古董,布置古樸,有一間餐廳叫董嫂,也是吃自助式早餐的地方。
圖片詳見96/3/3行程
房間
雖然是團體房但6人一間,且男女分開,每張床都有小桌子衣櫃隔開,房間也都必須有門卡才能開門,房間內只有一間浴室,但馬桶跟淋浴隔開,不過西方人習慣白天洗澡,所以時間上較不會衝突。
基本上這是間相當受歡迎的YH,主要是其親切度受背包客喜愛,但房間就有點擁擠了,房間在2樓,一整層樓隔成幾排,分上下舖,靠門口冷氣極強,後面的只能靠風扇及自然風,感覺上像50~60人且男女同睡一個房間。
房間光線晦暗,因位於後方房間,窗戶打開也沒有景觀,室內充滿古味,不過浴室很小只提供淋浴,而且是使用電熱水器,水量小,有提供吹風機、電水壺及咖啡茶包。
評語
若以價格、品質各方面考量,蘋果熊會選擇這間住宿,Hangout的生意也非常好,請即早於網路預定,網路預定價格也比較便宜喔!不過蘋果熊發現現場check in也跟網路價相同......
這間旅館因為便宜又含早餐,且在Hotel Worlds評價最高,所以非常搶手,若已預約且說好到達時間一定別遲到喔!不然他們就把床位讓給當場等候的背包客囉!
服務不錯,該有的都有了,不過可以像蘋果熊一樣住一晚感受一下就好了!
網址

本花費:(匯率21.86)
機票+機場稅 NT$5,090
住宿 SG$110=NT$2,405
300萬平安險保險 NT$223
吃、門票及交通 NT$4000左右
Total: NT$12,000
注意事項:
•新加坡終年夏季,請準備雨傘、清涼衣物及防曬,請自備灌洗用具及拖鞋。
•若要逛興都廟或回教清真寺,請穿有袖上衣及長褲,或準備 Salon ,進入前將腿包上。
•新加坡水可生飲。
•到機場辦一張 ezLink Card (SG$15+ 儲值 $10 已相當足夠 ) 。

 

自助行程表
天數
日期
行程簡介 (請點選照片,有每天行程以日記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1
2/28 () 小印度 Little India→芽龍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 Seafood
13:40 台北 → 18:15 新加坡 (Singapore Airline B777-300)
小印度 Little India → 無招牌海鮮
住宿 Little India : Hangout Hotel (SG$29.8)
2
3/1 () 小印度散策 Little India → 黃亞細肉骨茶 →從武吉士 Bugis 步行至 City Hall 及周邊→Night Safari夜間動物園
AM8:00 起床 & 早餐
小印度散策 Little India →步行至黃亞細肉骨茶 ( 花拉公園 Farrer Park) →
武吉士散策 Bugis( 回教世界 )/Sleepy Sam's 放行理→ City Hall →
PM19:30~24:00 夜間動物園( 門票 SG$28)
住宿 Bugis : Sleepy Sam's Hotel / (SG$25)
3
3/2 () 牛車水散策China Town →烏敏島單車行牛車水美食街
Boon Lay看朋友

AM7:30 起床 & 早餐
China Town( 南中國移民老街 )/Royal Peacock 放行理
烏敏島 Pulau Ubin 單車遊→牛車水散策吃晚餐囉惹→PM21:00~Boon Lay 看朋友 Ace & Pao Long
住宿 China Town : The Royal Peacock Hotel (Twin Room SG$110)
4
3/3 () 牛車水散策China Town Sweet Home

AM7:00 起床 & 早餐
AM8:00 牛車水散策 ( 只有幾家店開門 ) →
AM10:00從 Outram Park 出發往機場
12:40 新加坡 → 17:10 台北 (Singapore Airline B777-200)

 

 
Best view at IE 5.0 or above 1024x768 resolution, © 2004~2008 Copyright by AppleBear. 版權所有,若需刊載網站內容請與蘋果熊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