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cassonne & Annecy

87年五月與朋友在法國自助旅行一個月,期間安排一個星期前往南法的Carcassonne、Avignon及東法靠近阿爾卑斯山的小城Annecy。
從巴黎的里昂車站有TGV直接坐到Avignon,再由Avignon換另一班開往Carcassonne的TGV,路程只需8小時,且火車極為平穩舒適,可在台灣先購買法國國鐵券,再於巴黎較大的地鐵站SNCF的服務處預訂座位,預訂費單趟約20F左右,不便宜喔!
由Carcassonne車站出來右邊就是information,但服務人員不會說英語,中午休息到1:30,且星期日放假,最方便的是車站外的taxi,直接坐到La Cite,車程約20分。
Carcassonne內最有名的就是一座十二世紀古城La Cite,於十九世紀重建,古城內有商店、住家、HOTEL及一間博物館,裡面展示中世紀遺留下的古物及墓碑;我們選擇住在古城內,沿著城牆漫步,視野遼闊,可遠望城下的市鎮,隨著午後的加深,不經意的抬頭看,古城上正有許多鳥飛翔著與我們一同眺望奇蹟般炫爛的夕陽,大地頓時染成紅色;寧靜的夜晚,古堡被投射燈照亮,像夜裡發亮的夜明珠,也透著一絲詭異,將自己幻想成中世紀古城的居民生活著,別具一番風味。
古城內有家餐廳,老闆只供應午餐,室內掛滿老闆的繪畫,並且親自下廚,特製的烤鴨腿與所搭配的香料非常美味,我們感受到餐廳內濃厚的藝術氣息,也拿起畫筆速寫,吸引了老闆的注意與欣賞,並在他店裡留下一幅漫畫,也因此換來朋友的一頓午餐。(會畫圖的朋友,沒事就拿起筆,尤其在餐廳內,運氣好或許會換來一餐或一杯酒喔!)
提醒各位在法國很多公車星期日是停駛的,且連計程車都叫不到,我們就是選擇星期日離開,結果揹著厚重的行李走到車站,若非沿途小鎮風景宜人,可真會氣壞了呢!
從Avignon有火車直接開往東部的小鎮Annecy,但要注意坐對車廂,因為中途火車車廂會分開,若坐錯車廂可能就不知開往哪裡了!我們運氣好,在火車快分節時遇到查票員查票,他用英語問我們去哪,並要我們跟他走,當時嚇了一跳,以為犯了什麼罪,後來與換到新車廂的法國人「雞同鴨講」外加「比手畫腳」之後,他帶我們到正確的車廂,才真正搞清楚狀況。

Annecy整體感覺像瑞士,清新、宜人的景色最適合找個舒適的草地坐著發呆;週二、五、日有市集,穿梭在熱鬧的市集內尋找對味的食物,覺得自己已融入當地的生活了!

Annecy湖邊就是一大遍綠地,沿著湖邊漫步,每個角度,都散發不同的魅力,天氣晴朗的好日子在Annecy湖上踩著腳踏船,天空也美,湖也美;若想在此多待幾天,建議可沿著Annecy火車站旁樹林裡的小溪散步,五月正值樹木散佈孢子的季節,想像宮崎峻動畫裡描繪樹林的鮮活生命力,在此才深刻體會大自然的奧妙。
回程時從Annecy可直接搭火車至里昂換TGV回巴黎,非常方便。
在此推薦一家遍佈整個法國的二星級飯店"ibis Hotel",乾淨清爽的房間,有浴室、冷氣及電視,雙人房約400-500F左右;且巴黎以外的地區更便宜(不到400F),住不慣歐洲老舊飯店,又不想選擇YMCA的旅者,這會是最佳選擇,也提供餐飲,還有擦鞋機喔!

 
Best view at IE 5.0 or above 1024x768 resolution, © 2004~2008 Copyright by AppleBear. 版權所有,若需刊載網站內容請與蘋果熊連絡!